南京铁检院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暨服务企业调研座谈会
2017-01-22 15:18:00  来源:

  日前,南京铁检院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暨服务企业调研座谈会,就铁路检察机关服务铁路企业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邱友根、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局长张海青、检察长助理张敏,中铁十局集团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等十九家单位及所属公司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南京铁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宣传片《扬反腐正义铁剑,筑预防千里之路》,张海青局长通报了南京铁检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和查办工作以及近年来检察工作情况;8家参会单位纪委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年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并就服务企业工作进行了座谈。

  邱友根检察长对进一步做好服务铁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铁检院和铁路建设单位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以及检企合作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落实反腐倡廉新要求;二是铁路企业作为重要的反腐实体,应当密切配合铁路检察机关,进一步探索长效预防机制,检企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职务犯罪预防;三是铁检机关和涉铁单位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配合,通过充分认识加强检企联系配合的重要性、形成检企协作长效机制、创新检企联系配合的途径和方式,更加积极地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更加充分地发挥职能作用。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