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会同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督查创“双优”活动开展情况
2017-01-22 15:16:00  来源:

  近日,南京铁检院会同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别深入中交二航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四局所属连镇铁路各项目部及中铁十局宁启铁路通启段项目部,对创“双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通过查阅台帐、听取情况汇报、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检查组认真细致地开展了督查工作。通过督查发现,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设计配合施工单位均能认真落实南京铁检院和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扬州会议部署,成立了创“双优”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创“双优”工作措施,组织相关干部职工进行了教育学习,排查了廉政风险源点,落实了党风廉政谈话制度,与项目部领导人员签订了《廉政协议》、《廉洁保证书》及《党风建设责任书》,各项活动均能正常开展,且各有亮点和特色。

  连镇铁路和宁启铁路各项目部自开展创“双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要求,积极探索和适应新形势下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办法。中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结合项目管理人员分散等特点还创新了创“双优”活动形式,通过开发“手机党校”软件,使得广大员工能够在手机上学习相关文件和制度,并通过手机进行考试考核,极大地提高了员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参与度。该项目部创“双优”活动成效也比较明显,通过创建活动引领、教育,今年以来项目部管理人员主动上交的推辞不掉的高档烟酒、购物卡等价值达人民币5万余元。

  南京铁检院侦防局局长张海青对各项目部前期开展创“双优”活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创“双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项目部不能采取搞“运动”的方式开展创“双优”活动,要杜绝应付式、走过场、轰轰烈烈热热闹闹一阵子之后就没了声音,要将“双优”要求贯穿于铁路项目建设始终,一如既往抓严抓实。要紧密结合铁路工程建设工作实际,解决好生产建设和创“双优”活动之间的矛盾,不搞形式主义影响生产建设,但要形式多样地落实责任、传递压力。要将创“双优”活动和安全生产放到同等重要位置来抓,确保高铁建起来,干部不会倒下去。创“双优”活动虽然只是个载体,但各单位切忌敷衍应付,要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涵,真正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的目标,为廉洁铁路建设增光添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高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