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与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加强联系配合”暨创“双优”活动工作会议
2016-12-22 16:14:00  来源:

  日前,南京铁检院与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加强联系配合暨创双优活动工作会议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邱友根,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局长张海青,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党总支书记兼上海铁路局五峰山大桥指挥部指挥长史良洪,上海铁路局五峰山大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韦庆冬,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承进,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连镇铁路建设工程、宁启复线二期工程、镇江站和丹阳站改工程、尧化门货场工程,各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等工程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邱友根与史良洪签订了《共同建立铁检院与铁路建设单位联系配合机制廉政协议》,史良洪与各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创双优活动协议》。连镇7标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杨仕彬等参建单位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积极创业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强化重点监控、规范源头治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真正将创双优活动落到实处。

  史良洪指出,在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创双优活动,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的有效举措。此次活动的召开标志着指挥部各个项目部创双优活动的全面启动,指挥部将在上级党委领导和检察机关的指导下,充分依靠各参建单位党政组织和工程建设实际,把惩治和预防腐败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使预防工作与工程建设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地防止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邱友根强调,铁路工程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国力的全局性、基础性、战略型事业,南京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在2013年整合成立后,凭借风险管理精益建设的理念,负担起了连镇铁路建设工程、宁启复线二期工程、镇江站丹阳站改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其中,连镇铁路作为江苏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承担了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的任务,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打通了苏中和苏南的交通瓶颈;今年5月开通的宁启铁路复线二期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的延伸段,打开了苏中通向西北地区的大通道,进一步完善了铁路网结构和江苏省的交通运输格局,对加快沿线港口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邱友根表示,希望南京铁检院与南京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加强沟通协作,密切交流配合,缩短检企距离,共同抓好抓牢工程质量建设和廉政建设,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共筑铁路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实堤坝。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南京铁检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片《扬反腐正义铁剑、筑千里预防之路》及宣讲团成员的预防职务犯罪宣讲。

  编辑:jcw_njtlys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