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召开芜湖片区检察工作通报会暨服务企业调研座谈会
2016-12-22 16:31:00  来源:

  日前,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在芜湖工务段召开芜湖片区检察工作通报会暨服务企业调研座谈会。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南京铁检院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片,听取了该院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局长张海青关于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各参会单位就近年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南京铁路办事处纪工委书记仇长宁表示,南京铁检院服务企业工作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务实创新,为地区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此次芜湖片区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检企协作、推动铁路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并积极组织安排单位人员观看南京铁检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传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此外,仇长宁还对南京铁检院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邱友根指出,各铁路站段单位通过抓制度建设,抓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抓创新方式方法等措施,有力筑牢了反腐倡廉的坚实堤坝。各单位就南京铁检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指导铁检机关今后更好地服务铁路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邱友根就如何更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服务铁路企业经济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惩腐治贪新形势,严格落实反腐倡廉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地,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二是积极探索长效预防机制,全面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各有关铁路单位和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外部监督和内部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功效,用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前瞻意识、问题意识和前馈控制思维,将预防关口前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加强沟通联系配合,推动检企协作成常态。要充分认识加强检企联系配合的重要性并抓好落实,不断创新检企联系配合的途径和方式。 

  南京铁检院检察长邱友根,政治处主任秦杰,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局长张海青,南京铁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仇长宁及芜湖东站、芜湖车务段、芜湖货运中心、芜湖工务段、南京职工培训基地、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出席会议。

 
  编辑:jcw_njtlys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