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检院侦防局局长赴南京动车段、中铁航空港集团连镇铁路5标段项目部开展廉政教育
2016-12-22 16:09:00  来源:

  日前,南京铁检院侦防局局长张海青应南京动车段党委邀请,对该段正在参加集中培训的40余名新任管理人员开展了廉政教育。张海青向参加培训的人员通报了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该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旁征博引、举案说法,生动阐述了腐败行为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新任管理人员要不忘廉洁初心,严守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潜心研究业务,争当优秀企业管理人员。

  该段党委书记顾小山、纪委书记胡斌、工会主席朱明等领导共同参与了廉政教育活动。

  次日,张海青局长赴高邮出席了中铁航空港集团连镇铁路5标段项目创建廉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并在会上作了职务犯罪预防报告。报告中,张海青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提醒与会人员要把好生活六道关,算好人生七笔账。同时,在创建廉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张海青还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南京铁检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片,使大家对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现状、特点以及南京铁检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所做的工作等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南京铁检院制作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片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张海青局长所作的预防职务犯罪报告活泼、生动,听后入脑入心,使自身受到了法治的洗礼。大家表示,将从身边的真实案例中吸取教训,积极投身廉洁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真正做到自省、自警、自励。

  中铁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秀军,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承进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jcw_njtlysjcy